現場製造控制 Shop Floor Control

隨著自動化生產時代的來臨,台灣許多中小型企業仍使用電腦與人腦交替管理工廠的生產,SFC(Shop Floor Control)系統透過工廠資料收集系統(Factory Data Collection),對於製造現場蒐集資訊、進行監控並即時將資訊匯報予管理者,致使管理者能立即了解生產狀況並做出相對應決策,以快速解決生產問題並降低損失成本。整合電腦化的監控與自動化的資訊傳輸,大幅減少人為失誤及人事成本,即時且便利監督生產現場的狀況。

◎ Focus SFC 產品特色

◆ 提供更環保、愛地球現場無紙化作業模式

◆ 生產線看板管理

√ 使用平板/手機/螢幕等多觸控裝置,於廠房內可透過看板即時了解製造狀態
√ 只需安裝一台主機即可與多台觸控裝置同步瀏覽及操作
√ 二維條碼與看板的結合,簡化流程並加速生產線人員與內部人員作業溝通
√ 利用多種裝置進行圖檔或文件管理等資訊下載,達到無紙本化生產線

◆ 二階式途程設計管理

√ 提供二階式的製程設計,第一階製程可以做為材料投入、收集工時、進度回報 的管理,第二階製程可以作為細部工藝的描述,搭配ISO文件使用。
√ 途程精簡流程設計,從物料投入到成品的產出,可由大製程切割細分為不同小製程,確切的管理生產線各站別的製程狀態。